千雪❄

爱约稿的杂食人,什么都磕

一些不能过的文请移步afd食用,ID千雪

【我英乙女】相亲(环/轰/爆)

  【天喰环】

  今夜无星光,乌云在灰黑的天空涌动,细密如牛毛的雨针透过纱窗扎到了你的手背上。

  “要关窗吗?”

  天喰环停下了手中的笔,看着窗外一片的迷蒙向你征求意见。雨水在他练习卷上留下点点痕迹,薄薄的纸张即使有东西压着,下半部分仍然被风吹的恣意飘荡。

  “嗯,关上吧。"你抬头看一眼外面才意识到夜已经如此深了,你和天喰环虽然住的很近但是也是时候回去了。

  真是的,非但你忘了时间,他竟然也没有主动提醒……

  你不动声色的打量一眼起身关窗的少年,嘴角不由自主地扬起笑意,脸上也换上了暧昧的表情。

  你拿过空中飘浮的卷子,匆匆审阅一遍,不出意外基本没有错误。

  罕有的那几处错处还十分的……

  心里停顿了片刻,你想到了一个形容词:拙劣

  对,拙劣。

  你了然地挑挑眉,戏谑道“环,你是真的太不擅长撒谎了啊。”

  少年的身体微微一颤,神色错愕的转头看你,却只见到一双明丽澄澈洞察了一切的眼眸。呆滞了几秒他就瞬间理解了你的意思,羞愧难当地低下了头,长长的碎发掩住脸上难为情的表情。

  “对不起,我只是……”

  “我知道。”清丽的女音打断天喰环夏促的话语。

  你随手扔下练习卷,任凭轻薄的纸张在桌上滑翔飘远。空暇出的手摸上了柔软的深蓝发丝,手指灵巧地在光滑的头发间穿梭。

  你安慰地揉着他的头,指缝间的触感让你感到些许惬意,温婉的音色不自觉放的更软了"放心吧,环很优秀根本不需要我继续来辅导这种玩笑话我以后不会再说了。"

  你又无奈的摊了摊手“虽然当时我这么说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会被你放在心上就是啦。”

  你的话似乎是起了反效果,天喰环一点要把头抬起来的意思也没有。

  除了道歉,处于羞愧之中的人什么话说不出口了,所以他用低靡的声音又道了一句“对不起……”

  “嘘。”

  你不爱听他向你发出怯懦的道歉,因此把食指轻轻放在嘴唇上,做一个噤声的手势。

  “不用哦,我不讨厌你的做法。”

  “怎么说呢……给人感觉就像是在害羞的撒娇一样?”

  你开玩笑地说了一个让他脸色涨红的比喻。

  “我没有……”天喰环微弱的提出抗议,然而在你耐人寻味的目光的注目之下最终放弃了。沉默的接受了这种形容。

  这么简单的就顺从了啊?真可爱呢。

  雨滴哒哒的打在窗户上,清脆悦耳,玻璃微微的在震动嗡鸣。你看不清那片黝黑的景色,但是知道你确实该走了。

  "好了,已经不得不走了,今天就到这里吧。"

  被你无形中欺负过的少年此刻心情格外的复杂,他看着你准备离去的身姿几番欲言又止。

  “明天。”天喰环吸了口雨夜里冰凉的空气,等他填补好七上八下的心情才又鼓起勇气开口确认“明天还会来的,对吧?”

  “明天?”刻意放缓的声音玩味地咀嚼起这个词,你轻微地歪了歪头,这幅样子看上去狡黠而不失娇俏,你使坏的说道“不会哦。”

  “诶?”

  少年眸光一凝,霎那之间竟然理解不了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啊啦?不要突然一副我把你抛弃了的样子嘛,我会有罪恶感的哦。”

  你的手拍上他的肩膀,恶劣的感受着掌下的战栗,接着才缓缓把原因道明。

  “只是明天要去相亲所以要和你请个假而已。”

  赶在少年对你话里相亲这个关键词产生强烈的应激反应之前,你先一步附到他耳边轻语。

  “不过,请安心吧,我会好好拒绝对方的。”

  “理由嘛,就用【如果谈了恋爱甚至结婚将来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给某位可爱的孩子来向我撒娇了】怎么样?”

 

  【轰焦冻】

  催婚呐......在今天之前,你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戏剧性的词语会发生在你身上。

  你的掌心有些发烫,从掌中手机传出的热度足可见得你妈妈方才打来的这一通电话究竟喋喋不休了多长时间。

  这不是还没过三十岁的保质期嘛,着什么急呢?

  你无语极了。叹了一口气,把手机揣回口袋,你起身离开医院阴冷潮湿的安全通道。没想到,才出了楼梯没几步,就在楼道上遇见了迎面而来的轰焦冻。

  对于出现在眼前的人,你稍微有点惊讶“焦冻?你怎么来了?”

  他冲你点点头,走到你旁边“电话已经打完了吗?”

  “刚刚护士来让母亲服用了一些镇定类的药物,母亲现在已经睡下了,特别叮嘱我来和你说声抱歉,很可惜要下次才能见面了。”

  “是啊,可算是打完了。"你内心叫苦轻轻嘀咕,眺望着轰冷阿姨的病房很是失望地道"确实很可惜,我和阿姨好久没有见面。唉,对不起啦,突然就离开了病房,还没和轰阿姨聊几句话呢。”

  早知如此,倒不如装作没有听到那通电话呢,真是,要是妈妈没有那么多事就好了。你迁怒了刚才那通让你心烦的电话以及闲的没事给你灌毒鸡汤还扬言要介绍对象的更年期老妈。轰冷是从你小时候起就一直很照顾你的长辈,你也一直很喜欢她,可惜自从她入院以来你们就难得一见了。

  “下次还有机会。”大提琴般悠扬的嗓音经过喉咙的震荡从轰焦冻的嘴里发出,他勾起嘴角。“如果以后母亲出院了,姐姐就能随时见到了。”

  随时?你心里对这个说法产生了一种怪异却又说不出的感觉。但是,比起这种细节,你感觉眼前这个从五岁起就失去母亲爱护的少年的心情显然更应该让人在意。

  你附和地点头,心里藏着安慰地对小你几岁却比你成熟数倍的少年说“嗯,等到了那一天,那就太好了。”

  “是啊,那就……太好了。”

  轰焦冻眯起了眼睛,眼眸里的温柔如同一块温润的羊脂玉散发出的光泽,那是一种深深的期盼……他的这种期盼传入了你眼里,过分浓烈的情感让你身上一颤。

  你的两弯细眉飞快的一撇,避开他的眼神,心里总觉得有种石破山崩的危机感。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鼻腔,大脑清醒得可怕。

  你的心跳,超速了。

  你指指电梯方向“呐,我们走吧,医院里的气味闻的我有些难受。”

  走路的过程中轰焦冻离你更近了一点,你的胳膊蹭过他的手臂,他低头瞥见你空荡荡的手掌,他的指尖向内缩了缩,然而最终没有任何逾越的动作。他感叹“姐姐还是那么讨厌医院的气味啊,就像小时候发着高烧说胡话也不肯来医院一样。”

  “喂!”你闷闷不乐的白他一眼,脸上冒出一片绯红,你气道“有你这样接人短的吗?”

  “话说你那个时候几岁来着?那种时候发生的事情怎么还记得这么清楚啊?”

  轰焦冻嘴角扬了扬,无声的笑笑“因为是你的事情,所以印象格外深刻。”

  露骨的话让你心惊肉跳,脚下一滑险些摔倒,好在眼疾手快的少年及时单手圈住你,将你扶稳。

  “小心。”他在你耳边私语,声音醉人。

  腰上的手比想象中的还要有力,轰焦冻搂着你即使你站稳了也没有放开的意思。

  你十分窘迫,嘴里迟疑道“焦冻……能不能放手。”

  “其实我知道的。”

  轰焦冻的语气像是夏日乌云里的闷雷。

  “知道什么?”你脑子发懵,一片白光。

  轰焦冻并没有放开你,但是他伏在你肩上缓慢的解释

  “伯母有为了你跑来找过混蛋老并爹,我无意中听到的,她说她希望你能尽快结婚。刚刚看了你的表情我就知道她一定是和你提了这件事。”

  “所以呢?”你按住扑通扑通胡乱跳动的心脏,咬了咬唇问道"这和你现在做的事情有什么关系?"

  轰焦冻淡淡的看了你一眼,眼里包含了很多东西。

  “我只是想抢先别人一步成为你心中的最优选项罢了。”

  “是我的话难道就不可以么?”

  轰焦冻带着些许顽劣的恶意,念出那个称呼:

  “姐姐。”

  

  【爆豪胜己】

  “小姐,与你的交谈很愉快,我觉得我们应该会是不错的朋友。”

  餐桌对面的男人伸手提了提夹在鼻梁上的眼镜,如是说道。

  “谢谢。”你露出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他拿起桌角的账单,温声道“我来结账。”

  “不。”

  你匆忙的按住账单的一角,在对方错愕的目光下眨了眨眼睛真挚地提议道"我想我们还是AA制比较好。"

  “……”你的动作让他陷入了沉默,他一语不发的盯着你看,看来是明白了你话里的意思。

  你的眼里波澜不兴,镇定自若的接受他略微冰冷的凝视,像是公园的池水温和却平静。

  过了半晌,他失望地叹了口气“很遗憾……”

  你感谢地对他一笑,从包里的皮夹里拿出几张轻飘飘的钞票摆到桌上。

  “虽然很可惜……”你想了想,坦白道“但是您确实是位很优秀的男人。”

  家境优渥,收入稳定,彬彬有礼,温文尔雅。

  是你曾经的理想型。

  服务员送来了一盒你拜托她们打包带走的提拉比速,顺便在你们的示意下收走了餐桌上两份不同数额的钱。

  走到门口的时候,男人望了一眼川流不息的马路,犹豫地、或者应该说是不死心地问道“需要我送送你吗?”

  你轻轻摇了摇头,赧然道“不必劳烦了,我朋友的车在对面等我。”

  你指了指对面街道,果不其然,一辆红色跑车停靠在对面,车子驾驶位上的那块车窗已经摇下,几缕黄色的发丝被风吹的恣意飞扬,炽热的视线遥遥隔着一条街投射到你们身上。

   你低下头,避开对方探究的目光,轻声道“让您见笑了,他小我几岁,还是个还不成器的孩子,所以一直没敢告诉家里。”

  男人暗下眼眸,镜片里折射出一道寒光,他苦笑着说“原来如此。”

  你原本以为他会气愤已经做好了把他的冷意与讥讽照单全收的准备去了,没想到他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克制,所以于心不安有些讪讪地道“有机机会的话,期待下次再见。”

  “嗯,有缘再见。”

  他目送着你通过人潮蜂拥的斑马线,走到对接。然后转身消失在了街角。

  呼,这次的这个人应该算是彻底解决,不会再搞出后续麻烦了吧?

  你左顾右盼确定视线中已经没有了这个人以后,内心暗自庆幸。

  你人生的第三十七次非自愿性相亲和以往三十六次一样又一次如你所愿地顺利失败了。奈斯!

  你转身拉开身后红色跑车副驾驶的车门,还没等坐上去你就听到了驾驶位上爆豪胜己的抱怨。

  “慢死了。”

  前后也就让你等了一个小时不到,啰嗦什么啊?你心里这么怎么想,嘴上倒是老老实实地道了个歉 。

  “抱歉久等啦。”

  你侧身给自己扣上安全带,随即摇了摇手里的纸盒子。“给你带了蛋糕哦。”

  你手上微微晃荡的小纸盒爆豪胜己瞧也没瞧一眼,他一直直冲冲地盯着你看,说话的语气也依然臭臭的,有点咄咄逼人的味道。

  “你刚才还在依依不舍地看什么?舍不得他?”

  哎呦,哪里来的醋坛子,好酸哦。你在心里偷笑了一下,但是没说什么。

  见你不搭理他,爆豪胜己怒意更甚,他穷追不舍的追问,态度比刚才要急迫上好几分“说话啊。你是不是有点喜欢他了?哼,我记得你以前就是对这种假正经的衣冠禽兽特别青睐。”

  好烦。

  像条主人染上别家狗气味后气的跳脚的哈士奇……

  但是,莫名有点可爱?

  笑看着对方气急败坏乱吃飞醋的模样你不由感慨,这大概就是和无经验小男孩恋爱的最大乐趣了吧。

  你眯眯眼睛,身子向他倒去,安全带被拉倒最长的距离。

  “啵叽”的一声,你在爆豪胜己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我当然只喜欢你,他哪儿有你可爱啊?”

  爆豪胜己脸红了,少年在心猿意马的慌乱之中瞪你一眼,凶道"不许用可爱这种词形容老子!"

  “是~是~”

  你手一动,把熄火的汽车发动。在发动机的震动声里又啄了他通红的脸蛋一口。

  

评论(9)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